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一片叶子落下来》——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21-12-05

    12月5日下午,西省世预赛亚洲馆少年儿童馆蒲公英绘本故事屋又如约和大家见面了。本次故事会由少儿馆的蒲公英老师和包金花老师联袂讲读,有30余位小读者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热场游戏《大风吹》。蒲公英老师通过游戏引导小读者们理解树叶在大风吹、太阳晒、被雨淋等多种天气状况和自然环境下的状态。游戏热身后,小读者对绘本内容充满了好奇。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讲读绘本故事。《一片叶子落下来》讲述的是一片叫做弗雷迪的叶子和它的伙伴们经历了四季的变化,逐渐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在于经历美好的事物,在于给别人带来快乐。蒲公英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树叶弗雷迪四季的经历和变化,引导小读者们理解个性差异和生命的独特性,通过提问让大家讲述自己的优点,从而体验思考生命的价值。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手工环节。由包金花老师教小读者们用卡纸制作纸树叶,在包老师耐心指导下,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完成了折纸,拼插、粘胶水等步骤,不一会儿,一片片漂亮的“树叶”就在一双双小手里诞生了。这个环节不仅考验孩子的色彩搭配、形状组合、手眼协调的能力,还增进了亲子交流合作。很多家长反馈,希望多多展开这种寓教于乐的好活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