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童话故事讲读会(二)——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21-11-28

       11月28日上午,西省世预赛亚洲馆少年儿童馆的李鸿老师为该馆小读者分享了两个绘本故事,一个是中国古老的故事《蜗牛和黄牛》,另一个是中国传统的神话故事《猎人海力布》。现场有30个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此场讲读分享活动。
  李鸿老师从提问引入主题,蜗牛和黄牛两个不同的动物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原来呀,它们是一对兄弟,但是性格却完全不同,一个爱幻想,喜欢躺在床上睡大觉。另一个人却是行动派,喜爱找事情干。天气凉了,牛爸爸让两个孩子帮忙犁地,黄牛跑过去勤勤恳恳的劳动,而蜗牛却一动不动。后来牛爸爸去世,蜗牛就觉得天塌下来了,开始变得勤快起来,努力盖房子,当房子盖好后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懒散不动,但是黄牛还是劝蜗牛努力工作,结果两兄弟因为干活闹掰了,自从以后蜗牛就带着自己房子游历,房子和它再也分不开了。而黄牛每天干活身体也变得非常强壮。
  《猎人海力布》是我国流传很广的一个民间故事。从前有一个猎人叫海力布,他喜欢帮助别人,每次打猎回来的食物都会分给乡亲们。有一次他在打猎途中救了一条白蛇,白蛇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送给他一颗宝石。这是一颗神奇的宝石,能让拥有它的人听懂动物的语言,但是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一旦有人泄露出去,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海力布得到宝石以后仿佛打开了新世界,但是他保守秘密,开心的打猎。有一天,他突然听到动物们说大山要崩塌,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村民,但是大家都不相信。面对说出秘密自己会变成石头的危险情况下,他毅然决然的说出了秘密。他牺牲了自己,却救了大家。海力布的这个壮举就像一颗熠熠闪光的宝石,永远珍藏在人们的心里。
  通过今天这两个绘本故事,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做一个勤快的孩子,变得身强力壮。除此之外,家长和读者小朋友都被海力布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希望自己长大也要做一个像海力布那样的人,受人尊敬和敬仰!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