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千里跃进大别山》

时间: 2021-06-30

  6月30日推荐《千里跃进大别山》

  1947年的今天,人民解放军的战略进攻拉开了序幕,特别推荐连环画《千里跃进大别山》。

  1947年6月30日,刘伯承、邓小平率领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4个纵队12万余人,对敌军从山东到北实行中央突破,在鲁西南张秋镇至临濮集间强渡黄河,揭开了人民解放军的战略进攻的序幕。刘邓大军渡河后随即发起鲁西南战役,接着千里挺进大别山,直接威胁国民党的统治中心南京和武汉。解放军三路大军,互相策应,在黄河与长江之间的广大地区形成了一个“品”字形的战略态势。这是一个对战争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胜利,它带动了中国各个战场的战略进攻,整个战争格局从此发生根本的转变。《千里跃进大别山》如实地再现了我军的这段辉煌战史。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西省letou网址馆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kl6m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