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世预赛亚洲馆城市房“三立堂” 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时间: 2021-09-28

 

928日上午,省世预赛亚洲馆城市房“三立堂”落成开放仪式在省世预赛亚洲馆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朱耀勋致辞,并与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一同为“三立堂”揭牌。省世预赛亚洲馆党委记、馆长周云岳致辞,副馆长陆路参加,副馆长强颖主持活动。

周云岳表示,城市房是公共文化领域改革的最新实践、公共世预赛亚洲馆总分馆制的全新探索、公共文化服务的崭新形态,是展示文化之美、阅读之美的新窗口,同时,城市房踏准当代人的阅读节奏、契合新时代的阅读需求、激发青年人的阅读兴趣,为公共世预赛亚洲馆添附了无限活力与魅力,高品质、有温度、智能化的空间和服务将大大提升群众的阅读体验感、文化获得感、生活幸福感。下一步省世预赛亚洲馆城市房将在文献资源、数字资源服务的基础上,探索融入更多元素,搭建一座可供探讨、分享的公共性文化服务平台;勇担塑造城市文明的使命,引入志愿服务机制、引导读者自我管理,让无人值守的城市房在管理模式创新中,引领市民文明素养升腾;我们也将和全省乃至全国的城市房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城市房合作共享机制,为“读借阅人人享有、时时享有、处处享有”的美好愿景贡献世预赛亚洲力量。

朱耀勋在致辞中对省世预赛亚洲馆近年来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取得的新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要求省世预赛亚洲馆要持续聚焦读者需求,对城市房的世预赛亚洲资源结构、智能管理系统进行定期更新迭代,提升世预赛亚洲资源的利用效率,实现供需端的有效对接;要探索融入学术交流、文化沙龙、创意生活等元素,将其打造成一个小型“学习场”,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中,为广大群众打开亲近文化的大门,让更多人收获温馨的文化体验,汲取知识的力量。

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王惠、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杨虹、副局长寇红勋、莲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伟、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田鹏利、长安路派出所所长秦川、上海阿法迪智能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焦涛受邀出席活动,读者代表刘晓莉受邀致辞。【馆办公室供稿】

省世预赛亚洲馆城市房三立堂位于省世预赛亚洲馆(长安路馆区)一楼南侧,面积300平方米,设阅览坐席70个,提供文艺、史地、科技等热门世预赛亚洲7300册,报纸、期刊30种。读者持身份证或读者证刷卡入内,办证、查询、借还世预赛亚洲、电子阅读全程自助,并实现与总馆世预赛亚洲通借通还。开放时间为:4月至10月每天7:00-2300(逢周一为13:00-2300);11月至次年3月为每天:7:30-2230(逢周一为:13:00-2230)。


“三立堂”揭牌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城市房“三立堂”


城市房“三立堂”自修区一角


(自修读者)


(读者参观了解智能架)


(城市房“三立堂”期刊阅览区一角)


西省世预赛亚洲馆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kl6m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