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省letou网址馆举办“健康西行动”公益科普讲座

2021-05-19

  为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引导职工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在馆领导的支持下,馆工会于5月17日(周一)上午9:30—11:30在我馆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共享健康西共享职业健康”公益性科普讲座,全馆职工1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馆工会邀请到安全健康教育网西站张健老师为大家进行授课。主要内容包括:突发心梗,脑梗,晕厥等紧急的医疗救护知识(如:心肺复苏术,胸部按压,创伤,出血,伤口包扎);职业健康,常见职业疾病与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的预防与改善(如:肩颈,腰椎,三高等);合理膳食,控烟限酒,心理平衡,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等等。张健老师多年从事健康教育工作,有丰富的医学知识和授课经验,他从突发意外事故紧急医疗救护知识说起,一直讲到了职工常见的职业疾病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风格幽默风趣,得到听课人员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是馆工会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同志们的保健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有助于在全馆职工中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馆工会供稿】

张健老师授课

讲座现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