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场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纪念场馆 > 陵园
劳山战役烈士陵园



    
    位于延安市甘泉县劳山乡小劳山村北。
    1935年10月1日,红15军团在劳山一带伏击国民党东北军110师,经过6小时激战,全歼敌110师师部和628、629两个整团,毙伤敌人1000余人,俘虏敌团长以下官兵2000余人,师长何立中、参谋长范驿洲被击毙,缴获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1953年清明节,甘泉县人民政府在劳山战役中心地带小劳山村北建设劳山战役烈士公墓。1985年6月,延安地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和甘泉县人民政府,在陵园前竖立了劳山战役纪念碑。
    2000年,甘泉县人民政府为了利于陵园管理,将位于城区的甘泉县革命烈士陵园与劳山战役烈士公墓合并,统称甘泉县革命烈士陵园。
    1989年12月30日,甘泉县人民政府将劳山战役烈士公墓公布为甘泉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西省革命遗址通览/中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西安:西人民出版社,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