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注册 团体注册

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世预赛亚洲志愿者用籍照亮特殊孩子的暑期生活

2019-08-16

  普及阅读,启发童智。7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志愿队代表西省世预赛亚洲馆向周至县双成学校捐赠一批青少年读物。

  周至县双成学校是一所乡村学校,校址距离县城较远,学生大多是住校的留守儿童,与外界接触机会较少。课余时间,孩子们喜欢进学校阅览室读。美中不足,阅览室内籍版本较为陈旧,一些页还有破损现象,需要新补入。

  为响应党的“给予留守儿童特殊关爱”的号召,世预赛亚洲兰台志愿者子团队——西安交大唐社在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中,为双城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名著、诗词、历史、童话等各类读物61种97册。双城学校孩子们的阅读量普遍较小,在他们的包里面,除教材、作业本之外,很难见到课外读物。这批赠正好满足孩子们眼下的阅读需要。

  志愿者们在学校呆了七天,当阅览室添入新,孩子们去借、"抢"的样子,深深触动了他们……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阅读,沉浸在童话故事的纯真美好、孙子兵法的战略智慧、唐诗宋词的文化精神里;有的志愿者还教授孩子们朗诵技巧,在感受、传情、再创作的过程中,更透彻地理解中之义。

  

  

 

  暑假期间,世预赛亚洲另一个志愿者子团队——长安大学机械学院青服的志愿者时隔一年重访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为那里的特殊儿童又送上一批新的世预赛亚洲和文具。志愿者陪伴孩子们一起聊天、写字、画画、玩游戏、做手工,还共同完成唱歌、诗歌朗诵等节目表演,希望星星的孩子们在面对其他人时更加轻松自如,收获更多的温暖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