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西省惠民演出庆祝《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

  

西省庆祝《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大型惠民演出在韩城行鼓中拉开帷幕。 李明睿/摄

  西省艺术馆馆长洪济龙致辞

  舞蹈《赶戏》

  三弦弹唱《古城会》

  国家一级演员李娟戏曲清唱

  舞蹈《鼓动天地》

  秦腔小戏《哎呀呀》

  歌伴舞《阳光路上》

  国家一级演员谭建勋戏曲清唱

  舞蹈《岁月拴马桩》

  红都组合演唱北民歌

  舞蹈《我的祖国》

  观众观看演出

  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李明睿)为庆祝《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正式实施,3月1日,由西省文化厅指导、西省艺术馆、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渭南市临渭区文化广电局、渭南市临渭区文化馆承办的西省庆祝《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大型惠民演出在渭南大剧院举办。

  西省艺术馆洪济龙在演出前致辞:2016年1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这是继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之后,在文化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无疑是公共文化事业的一个大喜事,是文化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坚强基础,对我国文化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演出在热烈的韩城行鼓中拉开序幕,渭南市临渭区文化馆组织的舞蹈《赶戏》《鼓动天地》《我的祖国》《阳光路上》、三弦弹唱《古城会》等节目,现场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李娟和谭建勋的戏曲清唱《大家喜欢》《打镇台》,受到戏迷欢迎。

  随后,第十七届“群星奖”获奖作品秦腔小戏《哎呀呀》把演出推向高潮,每当小戏主角杨嫂敷衍记的转折词“哎呀呀”脱口而出后,就引得全场观众大笑。西省艺术馆和志丹县文化馆共同推出的第十七届“群星奖”决赛作品舞蹈《岁月拴马桩》,通过优美的舞姿和绚丽的灯光,展现出关中马帮汉子不断向前的精神风貌,引起观众强烈共鸣。演出结束后,受访市民赵先生说:“节目接地气,都是反映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希望以后能多搞一些这样的展演活动。” 

  (来源:文化艺术网  2017年3月2日)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