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西公共世预赛亚洲馆服务联盟工作会议在延安顺利举办

时间:2021-04-22 来源:

2021年4月13日,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西省世预赛亚洲馆、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延安市世预赛亚洲馆协办的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西公共世预赛亚洲馆服务联盟工作会议在延安开班。各设区市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同志、公共服务科(处)长,各设区市(韩城市)文化馆馆长,全省市县区公共世预赛亚洲馆馆长,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代表及全省5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单位负责同志等2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西省世预赛亚洲馆副馆长陆路主持,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西省世预赛亚洲馆党委记、馆长周云岳,西省文化馆党总支记、馆长洪济龙,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记、局长马东坡,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四级调研员李喜科,西省世预赛亚洲馆副馆长强颖等出席开班仪式。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和西省世预赛亚洲馆党委记、馆长周云岳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周馆长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西公共世预赛亚洲馆服务联盟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联盟工作的重点举措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联盟工作的重点任务。

 

(周云岳馆长讲话

本次培训及会议为期一周内容安排丰富,形式多样,开班仪式上对首届“三秦风华——西公共世预赛亚洲馆服务联盟馆员优秀画摄影作品联展”获奖者及2020年度在联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马东坡局长陪同谭佳峰处长和周云岳馆长参观展览)

培训期间,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李国新教授和国家世预赛亚洲馆研究院申晓娟院长,俩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十四五”时期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公共世预赛亚洲馆事业发展等内容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并遴选了西省世预赛亚洲馆、西安市世预赛亚洲馆等省内六家单位就公共世预赛亚洲馆创新服务和参会代表进行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延安市世预赛亚洲馆馆长薛景春为培训学员深度解读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里程;大家还观看了红色文化主题演出;围绕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公共世预赛亚洲馆业务建设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组织培训学员赴志丹县、吴起县进行现场教学。日程安排扎实,内容丰富、紧张繁忙。   

北京大学李国新教授授课现场)

4月16日上午,全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工作部署会在培训期间召开,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谭佳峰处长安排部我省开展“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评审命名和建设工作。陈梦榆副厅长在会议上肯定了我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了目前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求我省更好更快地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梦榆副厅长讲话)

会议结束后,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延安市宝塔区世预赛亚洲馆副馆长马星星、石泉县世预赛亚洲馆馆长李相华、武功县世预赛亚洲馆馆长朱郁飞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及收获。西省世预赛亚洲馆陆路副馆长作培训班总结发言,他简单明了的概括了本次培训的基本特点,要求大家将培训中学习的经验,积极转化为学习成果,明确方向、因地制宜,努力推动全省公共世预赛亚洲馆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西省世预赛亚洲馆副馆长强颖,参加了结业仪式并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

培训学员顺利结业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