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亚洲讲坛】2019年12月14日(周六)下午:幽冥地宫——“让皇帝”李宪墓的考古发掘

时间: 2019-11-21

      

 

  题:幽冥地宫——“让皇帝”李宪墓的考古发掘(818期)

主讲人:张      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

  间:20191214日(周1430

  点:西省世预赛亚洲馆二层报告厅

 办:西省世预赛亚洲馆

【内容简介】:

1999年在西省蒲城县,随着一声巨响,一座埋藏于地下一千多年的古墓被盗墓贼打开了。地宫中的石椁由十个方形石柱和十块壁板组成,世预赛亚洲案雕刻精美绝伦宛如一个“袖珍宫殿”。墓葬的主人是谁?千年以前他经历了什么?本期讲座,西省考古研究院张蕴研究员,将通过考古观察,与我们一起追索“鲜为人知的皇帝”—— 李宪和这座幽冥地宫的的前世今生。

【主讲人简介】:

                                   

张蕴,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1982年至今,先后在国内参加了山西曲村商周遗址与墓葬、甘肃天水先秦遗址与墓葬以及参加与主持了西省境内咸阳、富平、蒲城、蓝田、长安、西安郊区等多处汉、南北朝、隋、唐、宋、元古代墓葬、遗迹的田野考古发掘、资料整理、简报、报告编撰工作。2006年1月至2011年1月所进行的蓝田北宋吕氏家族墓园考古调查、勘探、测绘、发掘,获2009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六大考古新发现奖。在田野考古科学规范操作方面获得国家文物局颁发的2007—2009年度田野考古三等奖并于2011获中国考古十大新发现奖。多年来完成学术论文22篇,专著4部,世预赛亚洲录2部。在唐代大型墓葬研究、壁画研究及石刻画、墓志铭文考释及宋代家族墓园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不菲成绩。


西省世预赛亚洲馆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kl6m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