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赵世炎》

时间: 2021-07-19

  7月19日推荐《深圳奇迹》

  1927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赵世炎不幸牺牲,特别推荐连环画《赵世炎》。

  赵世炎(1901—1927),重庆酉阳人,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者、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他是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在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斗争中,他紧紧把握斗争方向,注意加强起义队伍的组织建设。1927年7月19日,在凶残的敌人面前,他大义凛然,面对敌人的屠刀,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把26岁闪光的青春和满腔热血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2009年,赵世炎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西省letou网址馆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kl6m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