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亚洲读会】2021第10期(总第90期)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红色历史读会预告

时间: 2021-05-20


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红色历史读会

活动时间:6月3日-7月31日

视频播放平台:哔哩哔哩、微信、微博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观看


活动内容:“正确认识和理解中流砥柱”、“中流砥柱作用的具体体现”、“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她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主要概括为中国共产党最早举起了抗日大旗并将抗战坚持到底;中国共产党制定和坚持全面抗战路线;中国共产党开辟了敌后战场和建设抗日根据地;中国共产党坚持持久战战略和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中国共产党坚持、巩固和发展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员在抗战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六个方面。

嘉宾简介:


王群燕

    中共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主要从事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承担中共党史专业的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任务。研究方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史、党的建设史,主持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多项,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十多项;编写教材2部,在核心和重点刊物发表科研论文二十多篇。多次参加全国党校系统、全省党校系统征文大赛,其中,获全国党校系统征文优秀奖两次,全省党校系统征文一等奖多次。王群燕,中共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主要从事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承担中共党史专业的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任务。研究方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史、党的建设史,主持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多项,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十多项;编写教材2部,在核心和重点刊物发表科研论文二十多篇。多次参加全国党校系统、全省党校系统征文大赛,其中,获全国党校系统征文优秀奖两次,全省党校系统征文一等奖多次。

专题目推荐:

1、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 《中国共产党简史》

2、即将出版:《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改革开放简史》 《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3、曲青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刘宝东:《百年大党是怎样炼成的》;欧阳辉:《鉴证大党百年风云——100个“千字文”故事》和《百年红色家品读》;陈晋:《百年正道》和《为了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李忠杰:《从百年征程看初心和使命》;李捷:《中国有个毛泽东》。

 

西省世预赛亚洲馆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kl6m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