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亚洲读会】2021第11期(总第91期)“九王夺嫡新解”读会预告

时间: 2021-05-26


活动时间:5月31日星期一(晚上8点

直播平台:哔哩哔哩 Bilibili

推荐籍:《九王夺嫡》

本完整叙述康熙末年夺嫡纷争的成因、过程、结果,以及这场残酷争夺在雍正、乾隆年间的后续影响;细致分析争权漩涡中诸皇子的出身背景、性情资质、政治班底、人际网络、行事策略等,呈现了“太子党”“八王党”等势力集团的聚合分化与荣辱浮沉,讲述了由储位争夺而引发的一系列大案要案。作者依据对清宫档案材料的条分缕析,严谨辨析康熙去世、胤禛即位前后的重重疑点,对康雍之际权力更替提出独到见解。中从侧面展现了君主专制如何在康熙至乾隆年间逐步加强,以及在“帝王心术”统驭的政治生态中,人之生存处境的变幻无常、朝不保夕。

主讲人:



郑小悠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博士,国家世预赛亚洲馆副研究馆员。研究方向为清代制度史、政治史,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擅长历史文学、历史普及类作品的写作,已出版《年羹尧之死》《清代的案与刑》。其中,《年羹尧之死》一经出版,即受好评,影响广泛,入围《新京报》2018年年度好;作者因此获得“2019博库·钱江晚报春风悦读盛典”年度新人奖。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西省世预赛亚洲馆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kl6m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