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形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原生形态 > 抗大精神

  [下一记录]

救国救民 艰苦奋斗 英勇牺牲——抗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郭必选,杨延虎,任学岭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培养抗日军政干部的学校。抗大作为当时中国一所最革命、最进步的无产阶级新型学校,曾在国内外产生过重要影响,抗大在近十年里,先后培养了十多万名干部。这些革命的种子洒遍全国,为我党我军的发展壮大,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更为重要、可贵的是它培育的抗大精神,曾经使得党所领导的革命队伍成功地经受了战争环境的严峻考验,促进了延安和其他革命根据地的精神文明建设,在今天已经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宝贵的精神财富。抗大精神,不仅革命战争年代需要,和平建设时期仍然需要。我们学习继承和发扬抗大精神,必能有效地抵制资本主义腐朽思想和封建残余思想的侵蚀,在全体人民中特别是青年中激起奋发向上、坚韧不拔、埋头苦干、勇于创新的精神,把我们的事业推向新的胜利。
  

延安精神探源/郭必选,杨延虎,任学岭著.—北京:红旗出版社,2005

您是第 位访客!